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玉树州一项贫困藏族妇女扶贫项目正式开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36    编辑: 许娜         

  4月12至14日,本土公益组织友成公益开展的《闻到3710米的温暖——青海玉树贫困藏族妇女扶贫项目》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下拉秀镇正式开展。项目将促进160名受益对象妇女家庭实现脱贫,带动超过500名间接受益人参与项目的扶贫技能培训,进而产生脱贫工作的联动效应。

  受传统习俗等因素影响,藏族妇女就业不足,可支配收入较低。在这样的背景下,《闻到3710米的温暖——青海玉树贫困藏族妇女扶贫项目》,从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角度介入扶贫攻坚工作,为政府解决农牧区贫困问题寻求新的视角,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国家扶贫攻坚工作新模式。

  项目以160名藏族贫困妇女为对象,通过开展手工藏茶产品制作技能培训、组建团结支持小组、藏茶文化产品推广展示等方式,为女性就业提供新的渠道和机会,增强妇女的自我脱贫意识,实现对贫困藏族妇女的脱贫赋能。(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