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海东市公益创投项目幼儿园开园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27 09:39    编辑: 马秀         

  近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马场垣乡金星永乐幼儿园举行了农村少数民族关爱留守儿童学前教育发展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海东市关爱留守儿童学前教育发展项目正式启动。民和金星幼儿园成为海东市唯一的公益创投项目实施幼儿园。

  活动当日,来自马场垣乡金星村的二百多名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领取了书包、水杯、文具盒、字典、图书等生活和学习用品,用爱心和善举向孩子们播撒一片爱的阳光,孩子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马场垣乡金星永乐幼儿园马园长告诉记者,金星村是少数民族村, 80%都是留守儿童,为了孩子们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幼儿园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到了这个学前发展教育项目,解决了外出务工年轻人的后顾之忧,为孩子们建了一个家。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关爱留守儿童,架起一座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爱心之桥,让关爱的阳光精准地洒到每个留守儿童身上。

  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幼儿家长金星村三社的马先生激动地说,今天的这个活动是我们整个金星村的一件喜事,现在村里外出打工的人比较多,留守儿童也就比较多,永乐幼儿园的关爱留守儿童教育项目不仅为村里外出打工的人员减轻了心理负担,能够在外面安心工作,还能让村里的孩子们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接受正常的幼儿学前教育,让村民受益。(张得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