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收入分配

海东:劳务输出让群众增收48亿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19 10:03    编辑: 许娜         

  去年,海东市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增加群众收益,全年共向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54.9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8.1亿元。

  海东市在进一步巩固提升季节性劳务输出新疆“金秋拾棉”、海西“枸杞采摘”劳务品牌质量和效益的同时,挖掘和培育形成了一批以乐都区“高原电建设”“蒲台水暖工”、循化县“撒拉艳姑刺绣”等14大区域特色鲜明、劳动力就业稳定、经济效益突出的新兴劳务品牌,实现了贫困劳动力跨地区转移就业;该市拉面经济“带薪在岗实训+创业”模式推广,将贫困劳动力进行短期培训后,派往省外拉面店带薪“跑堂”培训,实现“一人拉面,全家脱贫”的目标,全市997名精准识别户通过“邻帮邻、亲带亲”的方式开办了拉面店,完成“带薪在岗实训+创业”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培训3523人,开办扶贫拉面店200家,精准扶贫户从事拉面经济1137人,“拉面经济”产业已发展成为海东市农民群众的“脱贫经济”“致富经济”。

  同时,海东市按照“面向贫困户公开招聘择优聘用”的原则,在全市每个贫困村开发一个公益性岗位,去年全市共开发贫困村公路养护农村保洁生态管护等扶贫公益性岗位278个。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发贫困村公益性岗位645个,公益性岗位覆盖率达100%。(张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