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春节期间百场活动闹新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2-07 10:17    编辑: 马燕燕         

  2月6日,记者从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了解到,我省春节文化活动陆续启动,包含民间艺术表演、剧场演出、群众联欢、书画、摄影、灯谜、春联,非遗文化展示的百场活动将为春节增添更多年味。

  2月起,西宁市的各类文化活动已拉开序幕,2月1日至3月2日期间,山陕会馆举办河湟民间文化艺术博览馆系列活动、西宁大型图片展以及河湟曲艺展演系列活动。2月23日至3月1日,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连续7天为市民带来文艺展演活动和“花儿”专场演出。在西宁市麒麟湾,数字文化馆系列活动和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将带领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2月15日起,省图书馆除了举办剪纸、迎新春读者座谈会活动外,少儿馆每天举办亲子阅读和少儿体验课程。省文化馆展厅内将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摄影作品展、美术书法展。此外,十余场“欢天喜地过大年”文艺演出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走进海东市、湟中、湟源、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

  2月6日,省博物馆以扬州雕版雕刻展览拉开新春展览的序幕,观众可现场体验民俗版画刷印和少儿灯笼手工制作。2月9日,省内多名书画名家还将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市民。

  此外,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各市州也将组织群众开展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文艺下乡、社火展览、非遗展演、趣味活动,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表演、灯会、庙会、体育比赛等活动,让全省百姓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欢度春节。(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