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收入分配

喜看牧民 分享“大红包”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04 10:21    编辑: 马秀         

  2017年12月27日,祁连县野牛沟乡达玉村和大浪村的牧民身着盛装,早早等候在分红现场,整个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多多分得14.02万元,久美尖措分得13.02万元,扎西东知布分得11.2万元,昂秀分得7.93万元……岁末年初,两村合作社为群众提前送上新年“大礼包”。听到合作社负责人宣读分红的数字,达到了六位数,台下群众乐开了花。

  站在一边仔细听分红决定的才科,心里早已有了自己的打算,“合作社效益一年比一年好了,今年分红我们家分得了12万元,我打算用这笔钱在县城买家铺面经营。”

  近几年来,达玉、大浪两个村子的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大家拿到手的分红也越来越多。2017年达玉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总分红为220.19万元,人均分红达17938元;大浪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总分红为80万元,人均分红达12307元。

  成立于2010年的野牛沟乡达玉、大浪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共整合草场0.91万公顷,整合牲畜8521头(只),入股总资产达1287万元。合作社成立以来,野牛沟乡健全完善合作社各项制度,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制定了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聘请专业财务管理人员,实现了合作社财务工作精细化、公开化,使合作社运营更加标准、规范。

  同时合作社助力精准脱贫,将210万元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项目资金投入达玉生态奋牧业专业合作社后,合作社以分红的形式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11户378人,人均帮扶资金达520元。落实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资金共计100万元,分别投入到达玉、大浪两个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通过资产收益方式分红,共帮扶精准扶贫对象48户176人,人均帮扶资金达454元。达玉合作社通过贴息贷款180万元,共帮扶精准扶贫对象20户75人,人均帮扶资金达580元。(马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