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城北曲艺演唱》礼赞十九大精神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11-28 09:20    编辑: 马秀         

  “艰苦环境,养育伟人,砥砺奋进,锤炼党性。”11月21日,在城北区文化馆西川分馆、文化体育中心陪练厅里传出一阵阵优美的青海地方曲艺平弦演唱声音。这是北区70多岁的地方曲艺家霍万珍老人正在排练演唱自己编写的《领袖的知青岁月》平弦。连日来,城北区地方曲艺表演艺术家们争相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霍万珍老人既是十九大地方曲艺的表演者,也是《城北曲艺演唱》创作者。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地方文艺工作者,编唱歌颂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曲艺唱词时激动万分,每编写好一首描写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事迹的唱词都感觉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深感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特长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城北区以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基层,形式新颖接地气,演讲内容通俗易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地把全区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北区人民奋发有为、创先争优,全面建设生态宜居城区的生动实践上来。(范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