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首个联合国公益项目落地青海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18 10:13    编辑: 许娜         

  11月17日,联合国CGF(中国社会性别研究与倡导基金)公益项目——《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少数民族少女教育平等促进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联合国公益项目首次在青海落地实施,对于推动本土公益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由本土公益组织友成公益发起并执行,项目以目标地区11-17岁的少数民族少女为服务对象,针对其因社会因素、风俗习惯、家庭观念等因素影响,从而在初中毕业后,无法获得继续接受教育的权利问题,以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介入,从而让这一现状得到改变。

  项目的实施拓展了本土公益事业的全球性视野,从而在更加广阔的视野空间内,去探索更为有效、更加具有普遍性的社会问题解决模式。同时,对于推动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在青海乃至西北地区的落实,也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