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收入分配

扶贫工作队牵线搭桥 6名贫困青年领到第一份工资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10-30 10:21    编辑: 马燕燕         

  前两天,通过扶贫工作队找到工作的6名贫困青年,拿到了第一份工资。这也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驻门源回族自治县阴田乡大沟口村扶贫工作队为群众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

  今年以来,为从根本上帮助连点帮扶贫困村脱贫,省人社厅主动联系有关部门,根据面向结对“双帮”贫困村招聘人员的统筹部署,开展招聘工作,及时为村里符合条件的6名青年报上了名,并针对6名青年自身特点和招聘岗位需求开展专题培训。9月1日,通过面试和体检,大沟口村6名贫困青年全部顺利通过考试,正式走上交通工作岗位。

  省人社厅驻村工作队来到贫困村后,结合帮扶地实际,调用各方力量,千方百计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由传统的“输血”转向重塑“造血”,让他们开阔视野,走出大山,实现从“要我脱贫”的被动状态向“我要脱贫”的强烈愿望转变,增强其发展的动力和脱贫的信心。

  截至目前,共实现转移就业贫困人口共24人,其中18人外出务工,6人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就业人员主要从事拉面匠、电子厂计件员、门卫、服务员、收费站收费员等岗位工作。(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