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我省现代农牧业产业园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19 10:39    编辑: 陈悦         

  10月18日,为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建设,由省人才办、省人社厅和省农牧厅联合举办的全省现代农牧业产业园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西宁市开班。

  据了解,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新形势下引领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新常态下提升农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引领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随着我省都兰县枸杞产业园顺利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第二批创建名单,迫切需要一支发展上有本事、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针对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建设的新挑战,为期15天的高级研修班,邀请了农业部和四川农业大学的国内知名权威专家及省内具体参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土专家进行授课。后期还将组织学员到四川农业大学进行学习培训,并观摩学习眉山泡菜产业园和峨眉山茶叶产业园。

  据省农牧厅副厅长徐宏伟介绍,现代农牧业产业园是一项新工作,我省各地都还处于“摸石头过河”的起步阶段。本期培训重点安排了国家和省上产业园政策解读、产业园建设规划和创建方案的编制、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园投融资机制体制探索等内容,旨在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队伍、专精尖人才。(罗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