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我省已培训农牧民养殖能手和家畜繁殖技术员近千名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04 09:51    编辑: 马秀         

  记者近日从省家畜改良中心举办的第八期农牧民养殖管理能手和家畜繁育培训班上了解到,该中心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7期,累计培训农牧民养殖能手和家畜繁殖员980余人次,考核发放培训合格证书590本,家畜繁殖技术员资格证书442本。

  自2011年以来,省家畜改良中心服务我省奶肉牛产业发展,连续举办全省奶肉牛改良技术骨干师资、农牧民养殖能手、家畜繁殖员和改良信息填报员培训及改良技术推广知识竞赛,形成了以下基层指导培训为主,辅助开展省上集中培训、改良知识竞赛、理论考试与实操考核、实地观摩学习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培训方式。

  目前,在大通、湟中、互助、乌兰、门源、德令哈市等养殖改良点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10余次,培养基层改良技术人员1500余人次,这些技术人员在基层县站和规模养殖场内发挥实效,5年间全省冷配繁活犊牛29.3万头,对于全省畜种改良工作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罗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