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全省优秀节目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省文化馆群星剧场6场演出对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9-17 10:31    编辑: 马秀         

  9月15日,2017年青海文化旅游节“欢乐青海·幸福家园”百、千、万系列活动全省优秀节目展演在西宁市新宁广场拉开序幕。9月15日至9月20日,市民可在新宁广场、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免费观看15场精彩惠民演出。

  此次“欢乐青海·幸福家园”百、千、万系列活动由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活动从6月中旬启动,活动期间,全省六州两市文化馆共为当地群众演出300余场,参与演职人员8000余人,观众达33万人次,形成“百项活动、千人参与、万众受益”的格局。

  作为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群众文化活动板块系列活动之一,300余场演出丰富了我省群众文化活动,在深入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展示我省群文事业发展成就的基础上,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通过前期活动的开展和选拔,省文化馆选调10支优秀的群众文艺团队开展展演活动。9月15日至9月20日每天上午和下午,省文化馆、海东群艺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群艺馆等单位将在新宁广场为百姓带来9场精彩演出,演出内容有热贡艺术、“花儿”专场、社团综合专场、海西蒙古族专场。

  9月15日至9月20日每晚7时30分,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内也将为百姓精心准备6场惠民演出。演出内容分别为海东市群艺馆“风情海东—多元文化的实践地”、海西州群艺馆“千年绝唱—乌日图道”、青藏铁路追梦艺术团“天路韵—天路梦”、果洛藏族自治州群艺馆“雪域格桑—阿尼玛卿的情怀”、同仁县文化馆“藏传秘境—热贡艺术”、红兴“花儿”艺术团“活着的诗经—‘花儿’专场”。

  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内6场惠民演出每场都有400张免费票,市民可凭借身份证在演出开始前到文化馆服务台领取,每张身份证限领一张。(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