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曲艺专场演出昨晚在西宁拉开帷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02 11:01    编辑: 许娜         

  9月1日晚,一台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一江清水向东流——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曲艺专场演出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和西宁地区观众共同观看了这场曲艺盛宴。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今年7月,省文联召集省曲艺家协会及曲艺创作骨干,会同有关部门人员,及时创作出了青海平弦《一江清水向东流》、青海道情《循环经济更长远》、小调联唱《高原石刻第一村》、贤孝《一片净土留子孙》、群口快板《河长制:江河湖海的守护神》、格萨尔说唱《生态兴则文明兴》、打搅儿《青海蓝中华蓝》、小调联唱《南北山上彩云飘》等集中反映生态文明建设的曲艺作品,以文艺的形式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演出现场,西宁市群艺馆地方曲艺研究社、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曲艺协会曲艺队、海晏县民间艺术团、湟中县戏剧曲艺协会等基层群众文化艺术团队对青海本土曲艺戏种的精彩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本月2日和6日,专场演出还将走进社区和基层进行巡演。(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