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17名重度残疾孩子收到“教育福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8-13 10:36    编辑: 马秀         

  为给辖区17名重度残疾孩子提供平等的接受教育机会,日前,城北区开展“送教上门”服务,送教服务全部实行免费,保证这些重度残疾孩子也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教育。

  8月9日,西宁市城北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的祝玉林老师一行,前往残疾少年藤永丰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并为藤永丰送上课本、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具,让孩子学习无后顾之忧。藤永丰的家人拉着祝老师的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教育方针和扶贫政策,感谢你们的牵挂和帮助,这么多年想都不敢想的事竟然被你们做到了!真的很感谢!”通过这种方式给残疾孩子助学,让家长的感动和孩子们的开心写在脸上。

  为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效,城北区心理辅导站结合“送教”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教育康复计划;负责“送教”的教师根据服务对象的残疾类别、生理和心理特点,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翔实记录“送教”辅导的过程。在“送教”过程中,心理辅导站注重对家长的康复知识培训和对重度残疾儿童的潜能开发,提高残疾儿童的认知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杨健 范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