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对口援建

北京援建玉树团队:以“党建”带“队建”促援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22 10:21    编辑: 马燕燕         

  今年以来,北京援建玉树指挥部党委重点打造“党建带队建促援建”的援青模式,助推“玉树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第三批北京援青团队于2016年7月到达玉树藏族自治州,共35人,其中处级以上15人、科级干部6人、教育医疗等专业人才10人、指挥部专职干部4人。另有中央部委援青干部7人由北京援建玉树指挥部代管。全体援青干部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守纪不碰红线、实干不讲空话”的精神风貌,深入贯彻中央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北京市对口支援工作要求,精准聚焦玉树发展需求。坚定援青使命,加强中央单位援青干部与北京援青团队的共建、共治、共享,将7名中央部委在玉树的援青干部纳入指挥部统一管理,盘活央地资源,激活团队智慧,形成集约效应。激活区县对接优势,推动北京市各区与玉树州“一市五县”深化结对帮扶关系,协调北京有实力的村镇与结对县的村乡镇开展精准结对,推进金融、产业、旅游等领域帮扶。

  援青团队坚守首善标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到“尽职不缺位、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实现五个转变,实现从“北京恩人”向“北京亲人”转变,实现从硬件配套向软件提升转变,实现从“交钥匙”向“交支票”转变,实现从“有限输血”向“无限造血”转变,实现从单向受援走向双向受益的转变。 ( 张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