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互助实施人才培养“三百工程”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6-01 09:52    编辑: 许娜         

  为加快提升本土人才素质能力,互助土族自治县组织实施“三百工程”人才培养计划。计划从2017年起到2019年年底,培养100名党政人才、10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100名农村实用人才。

  党政人才由县委组织部负责选拔培养,注重以提高执政能力为目标,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提升和实践锻炼三个环节进行培养。通过参加主题班培训、挂职锻炼、“传帮带”等培养措施,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务实担当的优秀“执政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选拔培养,注重以提高科研和推广能力为目标,按照高层次学科专家人才、专业技术带头人、中青年技术骨干、高新技术和特色优势产业技术人才四个层次分类培养。通过实地考察、轮岗交流、专题研讨等培养方式,培养一批主动性和创造性较好、专业技术水平过硬的“科技专家”;农村实用人才由县农牧局负责审核选拔培养,注重以提升依靠科技发家致富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为重点,依托农村干部学院、旅游人才等实训基地,借助农村远程教育、“科技人才专项计划”等培训平台和项目进行培养。通过基地培训、远程教育、专项学习等方式,培养出一批技能水平高、带动致富能力强的“田间秀才”。

  通过三年的重点培养,力争将互助县本土优秀人才培育成为在基层组织建设、现代农业、特色旅游以及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急需的高素质人才,从而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