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我省启动“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5-06 10:08    编辑: 陈悦         

  近日,青海省国有企业“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育工作计划到“十三五”末期,培养引进技术领军人才和年轻企业领导人员100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中层管理人员1000名、专业技术优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10000名,为省属出资企业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为企业创新发展、改革推进、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当前,省属出资企业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人才需求缺口巨大。为落实省委提出的“四个转变”新思路,加快建设职业素养好、专业技能高、市场意识好、创新能力强的省属出资企业人才队伍,省政府国资委启动了省属出资企业“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据悉,“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关键在于培育百人高管队伍、千人骨干以及万人核心员工。

  其中,通过做精“百”人高管队伍品牌,着力解决省属出资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队伍年龄偏大、梯次结构不合理、年轻领导人员选拔难等问题;通过做强“千”人骨干能力提升,着力解决改革发展过程中企业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队伍青黄不接、素质偏低等问题;通过做大“万”人核心员工规模,着力解决企业基层一线员工能力持续增强不够、职业发展渠道不畅、岗位提升机会缺乏等问题。

  “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的培育目标紧密立足于企业实际,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实施“三支队伍”人才引进和培养、调动现有人才积极性、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完善聚才引智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专项行动,培育一批熟悉国际国内市场、具有开拓能力和现代经营管理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一批创新创效、引领发展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一批适应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实际需要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张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