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省人才交流中心联合青海师范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
482名应届毕业生达成就业协议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4-18 10:38    编辑: 陈悦         

  4月11日,省人才交流中心联合青海师范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招聘现场供需两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的应届毕业生有482人。

  专场招聘会共组织108家用工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岗位1253个,发布省外招聘信息15家,提供岗位640个。涉及制造、电力、建筑、金融、房地产、批发和零售、教育等多个行业,基本覆盖了2017年毕业生专业,满足毕业生求职需要。同时,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广泛的服务,本次进校园招聘活动中特别设置了创业指导处和人事代理咨询处,提供创业项目、创业培训、人事代理等方面的咨询。

  招聘现场,一名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毕业生江永在咨询台求助:“我想找一份小学教师的工作,最好是教藏语文。”江永说,“我的家乡在玉树州称多县,我上学的时候,专业的老师很少,所以我想回家乡当一名老师,让家乡的孩子们都能像我一样考上大学,接受更高等的教育。”江永是初等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通过招聘会也找到了几个意向单位。对于以后的职业规划,江永心中早已有了打算。

  记者在现场采访后发现,应届毕业生找工作不再像前些年那么迷茫,问询中,只是来看看、或者说看看哪些岗位招人多就去投简历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了。很大一部分应届毕业生很明确自己要找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岗位更适合自己。“近年来,就业政策和就业观念的不断宣传,让毕业生就业观念有了转变,没有就业意向或者是在家等着考公务员的毕业生少了很多。”就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