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青海开始为39070名教师进行禁毒师资培训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4-16 10:30    编辑: 马燕燕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我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骨干师资的毒品预防教育教学理论基础和授课水平,4月12日、14日,青海省禁毒办联合教育厅分别举办了两期禁毒师资培训,拉开了我省今年师资培训的帷幕。

  教育工作者先受教育是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第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首先要建立一支良好的师资队伍,这支队伍中的教师必须掌握较为系统和全面的禁毒知识、禁毒预防教育方法和技能,并且能够影响和帮助学生主动建立拒毒防线。培训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是应对严峻毒品形势的必然要求,是保护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根本需要,是禁毒工作的战略举措。只有通过不懈努力,才能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实现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新滋生吸毒人数明显下降的目标。据悉,此次培训班从毒情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如何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专题讲座。到今年年底青海将对全省在编教师的70%共计39070人进行禁毒师资培训,参训人员均为我省各高校的禁毒骨干。

  这项工作的开展,是为深入推进各级各类学校“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全覆盖,让我省的青少年在无毒的环境中健康成长。(王柯岚 李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