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青海移动助力玉树“同步课堂”实现教育共享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4-05 10:01    编辑: 马秀         

  近日,玉树市巴塘乡拉吾尕村小学“同步课堂”远程教学试点项目启动。

  玉树市“同步课堂”远程教学试点项目,利用中国移动高速光纤传输网络技术和“智慧云教育”平台系统,实现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讲课、巴塘乡拉吾尕村小听课功能,并提供远程实时互动交流发言和解答功能。据介绍,每间教室提供8M以上的互联网专线,市第一完小帮扶教室采用1台跟踪老师板书的动态专业摄像,实现老师讲课时的各种效果功能,主讲教师可以对作业或者试卷进行批注或者提问,还可以把学生的作业或者考试卷,通过同步互动平台软件同步到交互式电视板上;拉吾尕村小被帮扶教室实现静态全景学生摄像,可增加学生或老师的局部特写摄像头跟踪,采用音频的非吸顶式全向麦克风。学生使用交互式触摸电视板互动系统观看老师书写板、进行交流。

  玉树移动计划将同步课堂推广经验在全州进行推广,在近一两年内实现全州所有学校教育共享,进一步推进玉树地区义务教育资源均衡的发展。 (芈峤  孙占鹏 师成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