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青报小记者团正式成立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12    编辑: 许娜         

  3月25日,青报小记者团成立暨培训大会在青海日报社隆重举行。青海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张伟为青报小记者团授旗。

  青报小记者团是由青海日报社旗下六报二刊二网和西宁市教育局联合组织成立的公益性少儿团体,它将充分利用党报集群的公益性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思想教育的全过程,为我省青少年搭建一个参加社会实践、展示特长才华、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青报小记者团的成立将缩小少年儿童课余活动平台建设上我省与外省的差距,也是青海日报社和西宁市教育局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

  首批青报小记者选拔工作自2016年10月启动,于2016年12月22日结束,共录取小记者113名。1月16日至2月12日,青报小记者管理中心利用青报商城平台,举办了“首届青报小记者作文大赛”之“网络人气大赛”,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活动网络访问量高达827607人次,投票人次高达80686,数据背后彰显的是社会、家长对孩子、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关心程度。

  此次小记者培训课程安排有基本礼仪常识、新媒体基础知识、新闻采编知识、新闻摄影知识等。担任此次新闻培训的老师均来自青海日报社长期工作在一线的优秀记者,拥有丰富的采访经验和采访技巧。成立大会上,现场颁发了小记者证,为首届青报小记者作文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