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青海省六州所有学生享15年免费教育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2-22 10:37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去年对六州所有学生实施了15年免费教育,共投入资金达17.9亿元,惠及80余万各族学生。民族地区小学、初中毛入学率不断提高,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57%。

  据了解,2016年,省教育厅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民族教育抓质量”的工作要求,坚持普及与提质并重,抓基础、补短板,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年向民族地区投入资金20.98亿元,占年度全省教育项目总投入的70.54%,民族地区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最美的是学校,最好的建筑在学校。以建设“四有”教师队伍为目标,启动双语免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培训教师1.8万人(次),安排307名中小学教师赴青南支教,1514名师范生赴民族地区顶岗实习。加大对口支援帮扶力度,2016年完成省内外异地办班招生3314名,在校生规模达到7701名,分别比2015年增长21%和17.5%。编制完成了六省市支持中职教育“一州一校”规划,果洛、玉树在省内东部地区异地建校工作顺利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团队式对口支援省内高校实现全覆盖。(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