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青海电子商务培训学院落户青海电大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24 09:57    编辑: 许娜         

  1月17日,青海电子商务培训学院落户青海电大。

  “青海电子商务培训学院”受省商务厅和省电大双重管理。省商务厅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优势,重点加强对“青海电子商务培训学院”的宏观领导和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工作的分类指导工作。电大履行办学单位职责,将围绕青海电子商务培训学院发展方向,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结合青海电子商务市场和人才需求,确定学历教育专业教学计划和非学历教育培训方案,灵活设置教学内容,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电子商务的实战运营与管理技能。按照“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培养名师、组建团队”的总体要求,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老中青结合、结构合理、整体水平较高、充满活力,基本适应学院人才培养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同时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及电大系统优势,采用“自建、共建、购买”等方式建设符合青海当地实际的教学资源和远程教育平台。以提高学员实践技能为目的,加强实训基地的建设,逐步建立政、校、企实践教学模式,建设并完善网络环境下的电子商务虚拟实验室等。

  青海电子商务培训学院成立后,将面向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电子商务技术开发领域,以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为目标,充分倚靠商务部门的优势,充分利用电大远程教育技术手段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有效解决我省地域辽阔,居住人员相对分散,求学人员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问题,为社会提供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