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西宁市103个农村学前“走教点”改造完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11 10:24    编辑: 马秀         

  2016年,西宁市委、市政府将农村学前“走教点”改造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并郑重承诺年内完成103个“走教点”的改造任务。截至目前,103个“走教点”全面完工,并将在3月1日前全部交付使用,全市5614名边远农村幼儿彻底告别了在危旧校舍上学的历史。

  一年来,各项目单位扎实做好项目的各项工作,精心设计了以本土化建筑风格为主要改造方式的院舍改造方案,建立“走教点”周通报、月督查制度,及时处理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同时,各“走教点”配套的玩教具也已采购完成,正在陆续配备。各区县搭建了学前教育管理服务机构,通过配人员、健机制、立档案、订合同、提待遇等方式,保障“走教点”教师的合理待遇和应有福利。

  农村学前“走教点”的改造完成,为推进西宁市农村学前教育整体水平提升,消除家长对农村地区学前教育资源匮乏的担忧,为教育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西宁”做出了积极贡献。(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