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西宁市斥资亿元推进教育信息化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1-07 10:20    编辑: 许娜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西宁市以“三通两平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为抓手,仅2016年就加大投入资金上亿元,坚持不懈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通过教育信息化逐步缩小了区域、城乡差距,促进了教育公平。

  【城东区】投入740万元,进行了“班班通”、录播教室、电子考场、 PAD一对一教学、教师培训等的硬件设备建设和升级。

  【城中区】投入1246万元进行了教育网络升级改造、“班班通”硬件升级和区域级录课评课远程教研系统和校园安防监控的建设等。

  【城西区】投入300万元进行了“班班通”硬件升级建设、校园网网络设备改造。

  【城北区】投入294万元实施了“班班通”硬件建设和区域级录课评课远程教研系统、计算机房、校园安防监控的建设等。

  【大通县】投资3876万元进行了“班班通”硬件升级建设、计算机教室等的建设。

  【湟源县】投入132.8万元对4所学校的教学班进行了“班班通”硬件升级建设。

  【湟中县】投资846万元进行了“班班通”硬件、计算机房建设和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培训等。

  【西宁市属学校】投资2815万元进行了“班班通”硬件、计算机房、惠及全市20余万师生的优质资源、教学评价管理系统、智慧课堂教学设备资源等的建设和对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则为全市20余万名师生提供了教学辅导、教学管理、课外读物等的优秀期刊资源。(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