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我省举办首次“菜篮子”工程建设培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04 09:53    编辑: 许娜         

  为推动“菜篮子”工程建设再上新水平,近日,全省首个“菜篮子”工程建设培训班在西宁举办。

  近年,我省各地把“菜篮子”工程建设作为农牧业农牧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菜篮子”生产稳步发展,产品供应总量不断增加,已初步建成一批规模大、质量高、管理好的“菜篮子”生产基地,市场体系逐步完善,产业发展持续壮大,极大地满足了城乡居民的消费需要,为保障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到2016年上半年,投入“菜篮子”工程建设的专项资金达到137268万元。

  培训班上,农业部市场经济司相关领导,对全国“菜篮子”工程建设及各项政策做了解读,中国农科院有关专家对全国“菜篮子”工程物联网建设及农业信息服务与信息技术发展做了详细介绍。

  省菜篮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各市州、县菜篮子办公室的负责人、分管菜篮子的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王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