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刚察举办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程粮油丰产培训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04 09:53    编辑: 许娜         

  近日,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举办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程粮油丰产培训班,来自刚察县3个农业村的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骨干成员共50人参加培训。

  据悉,为保证培训质量,充分做到学以致用,培训班采取了理论培训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培训中特邀请我省农林科学院、海北州农科所植保、土壤肥料、粮油丰产栽培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在实践培训中,从农业保险政策条款、新优品种推广、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等几个方面内容开展实践讨论,专家面对面为学员答疑解惑,并组织全体学员到刚察县绿康蔬菜种植基地和刚察县电商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对冬季温室蔬菜种植技术、蔬菜选苗育苗、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运营做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学员之间围绕温室蔬菜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农产品销售等进行交流。

  培训能着力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并达到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的目的,使大家对科学种田、利用互联网销售农产品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粮油种植户的积极性,对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起到积极推进作用。(谭梅  马荣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