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中国非遗土族盘绣传承人群第三期培训班结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2-15 11:57    编辑: 蒋文彬         

  12月13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土族盘绣传承人群第三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

  作为文化部、教育部非遗培训57所高校之一,青海师范大学在文化部、教育部和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的大力支持下,于11月14日举办了中国非遗土族盘绣传承人群第三期培训班,据悉,来自互助土族自治县的60位土族盘绣传承人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门培训。

  此次培训,学校组织了由优质师资、外聘专家和民间传承人组成的教学团队,为学员安排了文化艺术基础、美术基础、设计基础等课程,采取课堂教学与观摩考察、省内培训与省外培训、理论教学与作业实践相结合,开阔了学员的眼界、思路,提高了学员的审美、创新能力,实现了让广大学员“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培训目标。(郝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