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海东市115名新聘人员接受岗前培训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2-03 10:14    编辑: 马燕燕         

  11月28日至12月2日,海东市2016年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岗位培训班在海峰国际大饭店举办,来自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和市县(区)事业单位考进的第一批11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以“实用性”为导向,重点组织学习了《公文写作基础知识》、《户外拓展培训》、《海东市经济生态、人文社会发展现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法治思维及其养成》、《事业人员行为规范及职业道德》等实用性专业课程。授课教师为青海省委党校专家学者,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相互补充,相互结合。据了解,新聘人员的“岗前培训”是上岗之前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新聘人员“入口”素质的重要方式。可以使新聘人员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并尽快熟悉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能力、完成角色转变。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张军告诉记者:“此次培训为我今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此次培训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张佐良老师讲的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张老师在短短三个小时内不仅讲述了我们以后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更是将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传授给了我们,从最基本的工作引申到做人,再到民族文化,为我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单位,服务于社会。”

  考入民和县隆治乡综合服务中心的安相麟说:“这次培训设置的课程非常贴近我们的工作。通过培训,让我对将来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职责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学习公文写作课程,对如何书写公文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工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王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