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百余名花儿歌手和歌词创作者接受专业培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05    编辑: 马燕燕         

  11月29日,由省文化馆主办的全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工作——花儿歌手、花儿歌词创作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花儿歌手的演唱及表演水平,提高花儿歌词编创能力,挖掘年青优秀花儿歌手,为花儿的传承、发展、创新,为我省打造花儿品牌工作奠定人才基础。培训班邀请省内花儿研究专家、专业教师及著名花儿演唱家,以专题讲座和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相关法律、法规,花儿歌手舞台表演、演唱技巧,花儿歌词的写作与编创,音乐基础知识,花儿歌手应有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花儿传承中的谱面规范与应用等内容。

  培训班到12月7日结束,110名省内与省文化馆签约歌手、花儿传唱地区、花儿茶社、花儿艺术团队的花儿歌手、花儿歌词创作学员及新疆焉耆县委培花儿歌手参加培训。 (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