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省消费者协会维护老年人消费安全在路上 老年人消费谨防赠品诱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10-14 10:02    编辑: 马燕燕         

  为了使消费者购买价值更高的保健品,保健品销售公司推出花样繁多的赠品来吸引顾客。有些经不住赠品诱惑的老年消费者,为了得到更多的赠品,高价购买了商品,不想此时他已掉入消费陷阱……

  【案情简介】

  2015年10月,78岁的姜大爷参加了某销售公司的健康讲座,在现场购买了价值15000元的某品牌阿胶膏。同时,他领取了丰富的赠品,有冰石床垫、铁皮石斛等物品。

  姜大爷在使用一段时间阿胶膏后,发现服用这种阿胶膏出现了不适症状,便联系商家咨询,商家称是正常反应,过一段时间就好,姜大爷便继续服用了一段时间,但服用之后仍出现类似症状,于是与经营者协商想要退货。经营者以产品质量没有问题,且将价格昂贵的赠品已使用为由拒绝退货,姜大爷在多次与经营者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于2016年2月到省消协进行投诉。

  【处理过程及结果】

  省消协接到投诉后,就姜大爷投诉相关事宜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就姜大爷的诉求积极与经营者进行沟通、调解。经营者在调解过程中仍以产品质量无问题为由,并提供了相关的证明材料,同时提出该产品已临近保质期,鉴于上述原因经营者表示无法接受消费者的退货要求。省消协本着全力为消费者服务的理念,耐心向经营者讲解法律法规,并摆事实讲道理,经多次调解,经营者同意以代卖的形式将卖出产品的价款退还给消费者。

  后经核实,经营者履行了当时的承诺,将卖出产品的价款交付了消费者,此次投诉得以圆满结束。(周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