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警示

省食药监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买到假冒伪劣化妆品可拨打12331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5-26 09:07    编辑: 许娜         

  5月25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开展“5·25国际爱肤日”宣传活动。

  当天,在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宣传化妆品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引导市民安全护肤、科学消费的意识,提高对美容护肤的正确认识。

  市民吴女士说,现在化妆品种类太多了,很容易乱买一通,了解了不同类型化妆品的差别后,以后会选择购买更适合自己的。不少人看了宣传材料后说,现在才明白注射用美容针不属于化妆品范畴。

  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皮肤的健康与护理,化妆品也成为市民日常消费的一部分,如何选择化妆品十分重要。通过宣传爱肤科普、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观念,营造共同关注化妆品消费安全的氛围。

  工作人员提醒,购买化妆品后要保留好票据、使用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范围不包括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如果市民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可以拨打12331投诉。(贾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