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动态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共建和谐美丽新玉树
玉树州举办纪念玉树地震六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4-15 09:42    编辑: 许娜         

  6年前,大地颤抖,三江源头美丽的玉树瞬间山崩地裂,成为一片废墟。6年后,一个民族特色鲜明、时代气息浓郁、基础设施完备的新玉树屹立在三江源头。4月14日,是玉树地震六周年纪念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组织了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建和谐美丽新玉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玉树精神,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绿色感恩意识,用新玉树精神和“一线工作法”把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完成好,举全州之力趟出一条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国家公园建设之路,不断加快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机制转变,将“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

  系列活动包括重温光辉历程、高扬伟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缅怀逝者和英烈、追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光辉历程,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精神,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围绕“两学一做”、生态文明建设、新玉树精神等为内容的演讲比赛等。

  晚上8时,在州委礼堂举办了“圣洁玉树恩情铭心”为主题的感恩文艺晚会,纪念玉树不畏艰难、重建家园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感恩全国各族同胞的大爱,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展现大美玉树的崭新面貌。(张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