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省工商局抽检:酷派、TCL等手机部分型号不合格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4-14 10:07    编辑: 马燕燕         

  近日,省工商局公布了全省流通领域数字移动电话机商品质量抽检结果,2015年,省工商局消保处在市场上抽样检测数字移动电话机样品34组,所抽商品经检验,合格29组,不合格5组,样品合格率为85.29%。目前,这5组不合格产品将在全省范围下架。

  据悉,这5组产品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发送灵敏度/频率特性、接收灵敏度/频率特性、接收响度评定值、发送响度评定值、0.2ItA放电、接收失真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我省工商部门将处理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

  这5组不合格产品包括华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型号规格为Best sonny L82的至尊宝牌手机、深圳酷比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型号规格为S100的酷比牌手机、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型号规格为Coolpad 8029的Coolpad牌手机、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型号规格为Coolpad 7605的Coolpad牌手机、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生产,型号规格为TCL P316L的TCL牌手机。

  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提示,全省范围内凡是经营与不合格商品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商品的经营者,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国家工商总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的规定,立即采取停止销售、警示等措施。对于拒不履行退市义务的销售者,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的生产企业和经营者应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王雅琳 黄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