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新消费 我做主 青海省举办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3-16 09:45    编辑: 许娜         

  “我家的锅炉一再出故障,厂家派人修了十多次还是不能正常使用,我该怎么办?”“我家的拆迁房延期快一年了还不交付使用,我该找谁解决?”3月15日,青海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联合相关司法和行政部门、部分行业,在西宁中心广场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投诉、咨询,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维权工作的氛围在我省越来越浓厚。

  围绕“新消费,我做主”年主题,活动中,各部门、各行业立足“大维权”的理念,倾听了解消费者诉求,摆放宣传展板98块,为参与活动的近2万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万余份,共解答消费者咨询36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56起。

  当天,相关部门向青海华德集团等95家2015年度“全省诚信经营示范单位”授牌,鼓励全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依法诚信经营,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合法规范,让消费者能做主愿消费的环境;向省消费者协会公益性法律顾问团的18名公益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他们将为消协专业化维权提供专业咨询和法律实务服务,参与重大典型投诉案件的分析研究和调查调解,为消费者提供相关法律信息和义务咨询服务,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代理诉讼或支持省消协提起公益诉讼。

  为鼓励全社会参与消费维权事业,省消费者协会还聘请来自行政监管、旅游、法律、媒体等社会各界的23人为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营造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