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抗震救灾群英谱

王成元先进事迹激励西宁干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1-09 09:58    编辑: 马燕燕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1月8日,西宁市举办王成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各区县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分管领导、公安干警代表聆听了报告。

  践行“三严三实”的标杆和榜样

  玉树州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成元是我省公安交警战线涌现出的英雄楷模,也是继廉福章、尕布龙之后又一重大典型。王成元从警31年,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整治交通,打通生命通道,用行动诠释责任。面对身患癌症的厄运,他淡定从容,坚守岗位8年,顽强与病魔抢时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期人民警察、基层公务员、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和高尚情操。2015年7月18日,王成元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年仅52岁。王成元以忠诚于党、心牵群众、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深刻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时代命题,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标杆和榜样。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王成元先进事迹专题片。王成元生前服务对象索南战斗、同事马睿玲、亲属王有彦和玉树州三江源报社原记者陈瑞四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介绍了王成元爱岗敬业、无畏病痛、无私奉献、甘当公仆、为民服务、公正廉明的动人事迹。

  以王成元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

  “在玉树陷入危难最需要他(王成元)的时候,他不离不弃拿生命来守候;而在玉树涅槃重生再现新颜的时候,他却主动腾出位子选择了默默离开。是的,事实如此。可我还想补充的一点是,他这样做,是因为他想在剩下不多的时日里,回家陪陪他82岁的老母亲,以弥补这些年来欠下的感情债;他也想陪陪十几年如一日任劳任怨的妻子,尽到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他还想陪陪被自己无数次亏待的女儿,让女儿好好感受一下什么叫做父爱……”陈瑞在报告会上讲述着王成元生前事迹,一个个感人瞬间,一幕幕动人故事,触动着大家的思想,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听了王成元的事迹后,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马玉莲拭去眼角的泪水,激动地说:“听了王成元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感动和震撼,他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名基层民警的责任担当。作为交通民警,王成元同志一直是我们的前辈、我们的楷模,他敢于担当、忠诚可靠、情系群众的优秀品质,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王成元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的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王成元同志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作为自己的标准,立足辖区实际,维护好社会治安,为实现人民警察的忠诚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城西公安分局民警刘刚深有感触地说。

  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袁春表示,王成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感人至深、触动思想,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王成元同志是当代涌现的英雄楷模,他以坚定、执著的意志,诠释了责任,展示了我们公安机关、公安干警的担当,谱写了一曲公安警察之歌。今后,我们要向王成元同志学习,要把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发扬光大,并融入实际工作。践行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西宁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聆听报告的每一名同志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会议指出,王成元同志是全省、全国公安战线一个立得住、叫得响、学得了的标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对照“严、实、忠、担”,将王成元同志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王成元同志的先进事迹转化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勇气和决心;带着感情践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个庄严承诺,以改革精神、法治理念和创新举措,众志成城,开拓进取,为实现省委“131”总体要求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谱写出更加灿烂的中国梦青海篇章。(张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