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动态

玉树州治多加大投入改善教育环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1-05 10:14    编辑: 陈悦         

  2015年,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以加快教育项目建设为抓手,通过规范办学行为、改善基层办学条件、实施各项教育工程等措施,努力创办群众满意的教育环境。

  治多县在完善和落实三江源“1+9+3”奖补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县级助学金和专项奖学金的发放及“两免一补”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取得了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于全州平均指标,接近全省平均指标的成绩。完成教育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507万元,改善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完善健全基础教育项目建设监督机制,确保标准化校园、乡村少年宫等项目建设。投资207.4万元解决了幼儿园配套设施,落实了学校校舍防水改造217.4万元,投入现代教育培训中心资金145万元,解决了县民族中学分校建设资金缺口120万元,拨付教育资金4049.7万元,发放信用助学贷款797.29万元,惠及188名贫困大学生。(才仁忠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