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抗震救灾群英谱

弘扬正气 我省举行王成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25 11:01    编辑: 蒋文彬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共同组成的王成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12月22日起在我省各市、州及高校进行巡回报告。

  玉树州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成元同志是我省公安交警战线涌现出的英雄楷模,也是继廉福章、尕布龙之后又一重大典型,更是长期奋战在青海高原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他从警31年来,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铁肩担道义,整治交通,打通生命通道,用行动诠释责任。面对身患癌症的厄运,他淡定从容,坚守岗位8年,顽强与病魔抢时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期人民警察、基层公务员、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和高尚情操。

  2015年7月18日,王成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年仅52岁。王成元同志以忠诚于党、心牵群众、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深刻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时代命题,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标杆和榜样。

  连日来,报告会先后在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举行。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王成元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王成元同志生前同事马睿玲、亲属王有彦、服务对象索南战斗和玉树州三江源报社原记者陈瑞等四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介绍了王成元同志爱岗敬业、无畏病痛、无私奉献、甘当公仆、为民服务、公正廉明的动人事迹,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聆听报告的每一名同志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海东法院干警党成耿说:“王成元同志在患有胃癌的情况下,依然能心系群众,为人民做贡献,这种精神让我感动。我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向王成元同志那样,时刻保持人民警察应有的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青海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荣增峰说:“王成元同志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干的工作都是极普通而又平凡,但他却在平凡之中干出了如此不平凡的业绩,值得全社会的学习。”青海师范大学学生陈金狮说:“我是大一的新生,也刚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王成元同志的事迹是鼓励我成为一名党员的最大动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觉得自己更应该学习王成元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到先服务同学,再管理同学。虽然管理班级很累、很辛苦,但比起王成元我的这点困难又算什么,我会加油努力的!”

  随后,报告团将赴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宁市等地举行巡回报告。(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