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动态

张西明在玉树调研时强调以“五星级文明户”创建促进文明新玉树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23 10:16    编辑: 蒋文彬         

  12月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冒着严寒,在玉树市调研文明公益岗建设和“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

  张西明详细了解玉树市文明公益岗设置和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交通文明公益岗和卫生文明公益岗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文明服务,建好管好城市,展现新玉树的文明新风貌,以实际行动感恩全国人民。

  随后,张西明一行来到西杭街道扎西大同村,为玉树市评选的首批“五星级文明示范户”智扎才仁家挂牌,并与他的家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村里的家庭文明创建情况,宣传省委“十三五”时期“一三一”的总体要求和“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文明示范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村民家庭积极参与创建,推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深入发展。要坚持重在创建,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真正使“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要以“五星级文明户”创建为抓手,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建设和谐文明新玉树。

  张西明还到玉树市群众性唐卡艺术工作室调研,了解唐卡艺术创作、传承保护等情况,并鼓励唐卡艺人弘扬民族特色文化,为传统民族文化注入时代内涵,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过程中不断将唐卡艺术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