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动态

玉树:机动车保有量5.5万余辆 交通秩序紧跟“跨越20年”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21 11:34    编辑: 蒋文彬         

  背景链接:

  “苦干三年,跨越二十年”的玉树灾后重建已经圆满完成。今天,在海拔4200米的雪域高原上,一座新城已经崛起。现今,玉树藏族自治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5.5万余辆,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已有4.1万人,道路不断延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

  “震前的玉树县结古镇只有红卫路、胜利路和民主路三条主干道,晚上打个手电筒出门,连人都看不见,更别说车了。如今的结古镇,一条条道路变得宽敞了,车子也多了起来,晚上更是灯火通明,车流不息。”说起玉树市的交通变化,市民扎西东周感慨地说。

  近年来,玉树市形成了“四横十五纵”城市道路格局,交通服务保障功能得到全面提升。路多了,还不算,交通工具也多了。作为城市最基本的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也派上了大用场。玉树市新建了新寨公交中心站、结古公交换乘枢纽、扎西科公交首末站和双拥街公交首末站。这4处公交场站全天候运行,每隔10分钟发车一趟,平均每日乘客运送量达4000人次左右。如果遇到重要的节庆活动,乘客运送量达到过50000人次。如今,乘坐公交车出行已经成为了牧民群众的一种习惯。

  从没有像样的主干道变成两条主干道、从两条变成四条,从单车道变成双车道……日益完善的城区路网,也吸引着更多的人从事和交通运输相关的职业。出租车司机白玛介绍说:“目前,玉树市出租车数量已经接近400辆,市民的出行更加便利。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营,杜绝‘宰客’现象,玉树市的出租车还实行了计价收费”。

  驱车行驶在结古大道,你会发现,每经过一个路口,总会有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映入眼帘,那就是一位位正在执勤的交警。他们热情的服务,文明的态度和严整的警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他们也是玉树交通跨越20年的有力保证。(洪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