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动态

玉树州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六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11 10:37    编辑: 陈悦         

  今年,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州组织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六服务”活动,形成了“单位进社区、支部进楼院、党小组联楼栋、党员联困难户”的服务格局。

  “志愿式”服务,按照“社区所需、居民所急、自己所能”的原则,全州49个社区党支部和58个村社党支部分片、分区联系服务110余个居民小区,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邻里纠纷调处、平安社区创建等工作。 “专长式”服务,结合社区设立的扶贫助困、政策宣传、医疗保健等公共服务岗位,在职党员结合个人特长自主认领,解决社区居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对式”服务,结合“第一书记”活动,由党员干部与生活困难群众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结对认亲,由“一次帮”变为“一直帮”,开展助贫、助学、助残、助老、助困等工作,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点单式”服务,深入社区了解群众尤其是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思想动态,搜集社情民意,重点掌握事关社区居民生活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个人、组团认领群众“微心愿”,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组队式”服务,组织同一社区的在职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整合资源,开展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等志愿工作,为居民群众提供电器维修、教育咨询、关爱空巢老人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建立“责任田”。“网络式”服务,有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互联网、微信等社交媒体,定期公布每月志愿服务主题和征集到的“微心愿”,让党员在网上跟帖报名和认领,努力实现服务需求网上公布、群众“微心愿”网上认领、服务过程网上纪实、服务承诺网上公示的目标。

  截至目前,全州已有320个党组织以不同形式到基层开展服务群众工作,3800余名党员进社区报到认领服务,认领服务项目共1235个。(张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