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携手共治加强监督 确保出行安全消费
——省消协联合各地消协加强旅游服务监督

来源: 青海省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 2015-07-01 16:10    编辑: 马燕燕         

  6月29日,记者走进互助北山旅游景区,看到规划整齐的农家休闲园坐落有序,各项旅游配套服务设施齐全完备,景区环境卫生比起以往有了很大改善,这是省消协开展旅游服务监督后,各景区旅游环境得到改观的一个生动展现。

  为切实维护好《消法》赋予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我省旅游市场的社会监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长效机制,提高经营者的服务理念和把握消费者的需要,省消协从5月下旬至8月底,联合全省各级消协组织采取“进企业、进景区、进社区、进乡村”等形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加强旅游服务监督,确保出行安全消费”维权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联合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对辖区内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儿童游乐场所的服务质量及履行《消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如,宾馆酒店是否制定解决消费纠纷制度,有无“霸王”条款,餐饮卫生是否达标等,旅游景点、大型游乐场所是否规范经营,游乐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对景区乱设摊点、餐饮卫生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纠正违规行为。

  记者在互助北山景区管委会了解到,该景区高度重视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对未达到工商、食品、卫生、旅游等涉旅部门规范要求的农家园、商品零售点要进一步加大整治与执法力度,提高准入门槛,条件不具备的坚决予以取缔,切实维护好广大旅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景区管委会定期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和引导景区从业人员在旅游接待与服务工作中以诚相待、礼貌待客、按质论价、合理收费,并实行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引导鞭策旅游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推动景服务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是省消协结合今年全国人大开展《消法》执法检查而确定的一项重点维权工作,后期还将在青海湖景区开展有关服务质量、餐饮卫生等方面的宣传活动。(马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