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精神家园

行走中华水塔国际徒步赛1500名健儿行走新玉树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6-30 11:45    编辑: 马秀         

  6月29日,2015“行走中华水塔”国际徒步赛——玉树站在玉树地震遗址公园鸣枪开赛。来自玉树当地的1000名参赛选手和来自国内的500多名参赛选手在美丽的玉树大地展开火热竞赛。

  记者从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徒步赛起点在玉树地震遗址公园,终点为玉树市格萨尔王广场,全程20公里。共有来自玉树本地和国内其他地区的运动员1500名。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45岁,年龄最小的18岁。

  29日当天,玉树市的天气非常晴朗,正午时间气温一度达到20多度,选手们徒步疾走在或盘山、或绕城、或街道、或山路的赛程上,身体接受着高海拔、强照射和比赛竞争的三重压力,但每个人脸上却是斗志昂扬。

  “玉树特别漂亮!”离冲刺点不远处,50岁的张献斌在全力前进的同时,欣赏着新玉树的建筑美景,啧啧赞叹。他说,通过户外体育活动,不仅锻炼了体魄,见识了山水,更改变了自己对环境的认识和对环保的重视。

  另外,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主席阿迪向赛事组委会发来贺电,他说:亲爱的2015行走中华水塔徒步活动的组织和参与者,我想祝贺你们所有人,精心组织的2015行走中华水塔徒步活动在青海玉树启动。我代表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祝你们在徒步节期间健康快乐,希望这一国际徒步活动能够让更多人动起来,推动更加健康、更加积极的生活方式。(金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