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援助捐赠

北京市玉树援建指挥部预投320万元支援玉树消防装备建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6-16 11:08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北京市玉树藏族自治州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将消防装备购置项目列入《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州“十三五”项目计划》,拟投资金320万元,着重解决玉树消防部队“高、尖、精”装备缺乏的问题。

  近两年,玉树消防支队新增消防车8辆,新增器材4258件,装备建设发展较快,基本满足了部队扑救一般火灾需要,但随着玉树地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不断增多,火灾形势日趋复杂,支队现有装备远远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火灾及各类灾害救援的要求,严重影响部队战斗力。

  为推动部队消防装备跨越式发展,玉树消防支队党委在认真研判装备实际、科学规划装备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向州政府和有关部门请示汇报,得到了州委、州政府和北京市玉树援建指挥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将该项目列入了“十三五”对口支援计划,消防支队装备建设跨出了一大步。(李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