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青海省政府网站监管 / 普查动态

青海省政府网站普查培训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05 11:11    编辑: 马秀         

4月30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在西宁召开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培训会,总结统计摸底阶段的工作,动员部署检查整改、抽查核查阶段的工作。各市(州)、区(县)政府、省直部门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政府网站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省政府副秘书长朱龙翔和省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周洋城在开班式上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第一阶段即统计摸底阶段的工作已经于4月24日完成。据统计,全省各级各部门共计填报293家政府网站基本信息。为防止可能出现填报疏漏及瞒报漏报情况出现,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的统一安排,5月1日至5日,我省要对统计摸底工作进行“回头看”,各地区、各部门要进行再核实、再梳理,查漏补缺,确保没有疏漏,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由于重视程度和操作水平等方面的原因,各级政府网站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这次政府网站普查,不仅要摸清底数,也要看建站水平如何、结构怎样、分布几何,有效解决政府网站跟风建设、盲目建设、重视不够、体制不顺造成的落后于时代发展和群众需求的滞后问题,清理一些社会组织和个人冒用政府网站从事营利或非法行为的网站。从而,彻底消除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意见建议不回应、服务栏目不实用的“四不”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四不”问题。我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必须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标准和提出的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不达目的决不罢休,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这次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结合检查整改,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机制,第一时间发布政府权威信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易于接受的方式,把发布的政策讲透、讲活。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要通过政府网站作出积极回应,公布客观事实,并及时反馈处理收到的网民意见建议。二是提升网站建管水平。善用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自适应等网络新技术、新业务传播政府网站内容,方便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各级政府网站之间要加强协同联动,需要在政府网站广泛传播的信息要相互通告,及时转载、链接,发挥政府网站集群效应。还要注重与媒体的合作,增进政府网站同新闻网站以及有新闻资质的商业网站等的协同。三是形成管用的制度。健全完善相互衔接的规范、严格周密的制度,在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交流互动、投入保障、评估督查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形成制度,推动政府网站可持续发展。

会上,省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工作人员通报了全省政府网站普查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并解读国办发15号文件,国脉互联和开普互联公司的专家对政府网站普查指标体系及报送系统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