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生态保护

绿色感恩 生态报国 玉树举行地震五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4-15 11:10    编辑: 陈悦         

  皑皑白雪祭英灵,感恩奋进奔小康。4月14日,玉树藏族自治州举行纪念4·14地震五周年暨“绿色感恩、生态报国———新玉树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参加活动。

  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辽宁,中建、中铁工、中铁建、中电建、中规院,我省西宁、海东、海西和海南,以及省内11家企业的对口援建下,玉树人民坚强奋起、感恩奋进,从灾难走向胜利,从悲壮走向豪迈,走过了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今天,一个民族特色鲜明、时代气息浓郁、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新玉树傲立在三江源头。站在了新起点上,玉树州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管理好、运营好、发展好新玉树,保护和建设好三江源,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当天,举行了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展览馆、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开馆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还举办了三江源感恩林栽种、浇灌“江源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宣传推介、五彩基金学生作品展、主题文艺汇演和感恩祈愿等活动。(张多钧 洪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