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3·15特别行动:消费维权日 通信类投诉最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3-16 09:05    编辑: 马燕燕         

  “新买的房子入住后,电梯三天一大修,两天一小修,总是坏,这有没有办法投诉?”在投资公司投资,本来对方许诺了很高的利息,现在人跑了,我的本金也拿不回来了,怎么办?”3月15日,青海省工商局、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我省消费者普及新消法内容,现场帮助消费者答疑解惑,受理、调解投诉纠纷。

  青海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15活动与往年不同,除了日常宣传外,省消协还与西海都市报一道,共同启动“3·15特别行动”,盘点消费者日常消费中的消费热点、难点,剑指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侵权、欺诈等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3·15当天,省工商、公安、食品药品监督等执法人员及省、市多家行政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为消费者维权,3个小时的活动吸引了1.1万人次参与。

  活动当天,消费维权专家来到中心广场,为消费者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难心事,现场受理投诉。记者发现,老年人对保健品类的投诉较多。而年轻人则对通信类服务和物业服务等较不满意。

  根据统计,在当天现场受理的26件投诉中,咨询投诉焦点为通信类。在活动中,我省现场展出12大类330种真假商品,并现场教消费者识假辨假。(王雅琳 张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