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3-16 09:04    编辑: 马燕燕         

  辨别真假、知识宣传、现场投诉……3月15日,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青海省消费者协会、西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宁市消费者协会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2015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如何辨别商品真假的市民络绎不绝,张先生拿着展台前的假酒满怀疑问地说:“我们在平时购买酒时,如何才能辨别真伪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道:“最主要的看外包装,看酒盒的底座,假酒的底座不可能像真酒盒那么整齐,会出现错缝,假冒商品色调暗,颜色不正,封口打印处很粗糙,不规则。”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驻足的市民都若有所获地点着头。

  西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处的邱俊海告诉记者:“今天展出的假冒伪劣产品有12大类,330个品种,主要是让消费者能够进一步了解和辨别假冒伪劣产品,提高自身的消费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在一旁中国人民银行的展台前,不断地传来市民的询问声,原来银行的工作人员手里正拿着百元的真假货币,教人们如何准确辨别真伪,65岁的张奶奶告诉记者:“我可要好好听听人民币的真假是如何辨别的,上次在水果摊上买东西给我找的就是假钱,回头也没找到摊主,真是很可气。今天的这些宣传正好能给我们普及很多知识,谨防以后再上当受骗。”

  法律法规咨询台、消费投诉台前一直都是坐无缺席,56岁的张大爷委屈地向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诉说着自己的苦恼:“当时街上做促销活动,我花了一千元充话费,送了一部手机、一个平板电脑。没用多长时间,现在手机充不上钱,平板电脑也坏了,一千元就等于打水漂了。”工作人员一边在受理投诉登记表上填写着信息,一边劝说着老大爷:“明天就联系您,等情况落实了,一定帮您解决。”此时老大爷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