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同德县大力开展3.15打假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3-16 09:03    编辑: 马燕燕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海南州同德县积极组织县工商局、县消委会,各工商所、县物价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3.15”打假维权系列宣传活动。各宣传单位在县政府广场和主要街区搭建“3.15”宣传咨询、受理投诉服务台,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解决消费争议法定渠道、假冒伪劣产品举报投诉程序、农资打假等消费维权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民解惑释疑、排忧解难。

  在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把倡导科学消费、培养成熟消费行为作为此次宣传的要点,力图让广大消费者明白塑造成熟的消费环境对于保护消费权益、促进经济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工商、质监、卫生、电信、烟草以及一些重点企业,纷纷派出阵容强大的宣传队伍,在县政府广场和重点街区建立阵地,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质监人员宣传的内容以图片为主、辅以文字说明的宣传图板,并设立了打假成果的假劣产品展台、开辟识假技能现场。另外,质监局还设立了投诉台,接受消费者的现场投诉。同时,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借助媒体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将活动搞的有声有色,推向高潮。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万份,悬挂横幅80余条,张贴标语300余条,设立咨询服务点12处,各职能部门和企业的宣传人员超过180余人,现场累计咨询人数达8000余人(次),无论从声势还是内容形式上都比往年有所提升,不仅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还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为自觉抵制和举报假冒伪劣产品创造了良好氛围,较好地促进了本地消费维权工作的开展。(韩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