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德令哈市集中销毁11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3-11 08:53    编辑: 马燕燕         

  日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工商局举行了假冒伪劣商品、过期食品集中销毁活动,近11万元假冒伪劣和过期食品付之一炬。为震慑不法分子、净化市场环境起到了有效作用。

  去年以来,德令哈市工商局加大监管力度,树立执法权威,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开展了酒类市场专项整治、电器市场专项整治、食品市场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并由一般简单的证照检查向汽车配件、日化用品、家具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执延伸;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商品进行“地毯式、交叉式”滚动排查,做到了“检查不留死角、执法不留空白”,去年,德令哈市工商局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规案件62起,办结案件62起,办结率100%,案值31.49075万元,收缴罚没款26.9921万元。其中,在海西州建州六十周年期间,专门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共检查食品经营户380余户,立案27起,下发责改通知书48份,检查出各类过期食品2000余袋,过期饮料500余瓶,无中文标识红酒60瓶,无中文标识的化妆品82瓶,过期化妆品21瓶,过期油漆44桶,查缴各类非国标插座300余个。

  据介绍,下一步德令哈市工商局将进一步突出检查重点、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进一步增强执法效能,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王保君 王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