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严守食药安全底线 我省剑指餐桌污染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2-04 09:53    编辑: 王易         

  2月3日,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会上,省政府与各相关单位签订了2015年目标责任书。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工作将积极推进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

  在食品药品生产加工环节,将开展食品生产许可证和保健食品清理换证工作,重点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散装白酒、食用油、肉制品等重点品种和食品塑化剂、食品标签标示、清真食品专项治理行动。积极推进“放心肉”服务体系。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治理方面,将重点开展中小餐饮、学校和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店、“家庭餐馆”(私房菜)等专项治理,推进“明厨亮灶”工作。组织开展农牧区、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食品、过期食品、未经检验检疫和“三无”进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我省还将制定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办法和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办法,全力推进追溯管理工作。在全省选择条件较好的市、县,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推动餐饮食品服务示范店、示范街、示范县创建工作,以示范创建活动带动提高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莫青)